Saturday 13 October 2018

马来西亚 - 柔佛 - 丰盛港银河篇




马来西亚 - 柔佛 - Mersing 银河篇


      在纽西兰打工度假的那一段日子,银河垂手可得,每天晚上抬头可见,回来后,反而更加的想念,那一望无际,没有光害,满天星的天空,在新加坡工作,最靠近,最便宜的观星地点,就在Johor 的Mersing,丰盛港,非常淳朴的小渔村,新山开车2个半钟,就可抵达这个小镇,还满喜欢这个地方的,远离繁华嘈杂的都市,没有人烟的沙滩,朴实的生活,远离压力的地方。

   每年可以看银河的的时间是3月到9月,没有月亮的那天可看到,初一最完美,而且也要祈祷别下雨,或是乌云密布。可以下载Sky Safari,或是Star Chart 来看看银河的方向,但是如果没光害,没有云,肉眼就可见了。

  银河拍摄setting - Manual Mode, 可用ISO2000开始,到3200也可以,f 调至最低,我的是f 2.8,manual focus,(先把镜头向有光的地方,或是朋友帮忙在不远拿着手电筒,把镜头focus调到清晰), 25 至30秒。 f2.8, iso 2000, 25sec,架在tripod,就可拍到了,也可用bulk mode 拍摄, 更方便。



不是很长的 Milky Way Time Lapse



  6月16日篇 - 第一晚的银河需等到12.30am才出现,之前都是一片乌云,这次来的地方是Srikandi Resort,住的地方就还好,很普通的chalet,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级的,厕所睡床都很简单,普通,但是这里却是很多观星爱好者的地方,这里都会吸引马新两地的观星者来这里,很大的团队,还有都会看到很高级的仪器观星,而我则喜欢这地方有秋千亭子作为银河背景。


一片乌云的天空,隐隐约约的星星
耐心的等到12.30am


终于探出头的银河


静待的银河

 
Steel Wool

自己最满意的地方,小亭子为背景

沙滩可以尝试这

Huawei P20 Pro 摄,日落

当然除了银河,这里的日落还蛮不错的,把它想象成Salar De Uyuni就好

还真的是很少人烟的地方,很散心

太阳下山前


绝对是摄影者的好地方

夕阳无限好,喝酒一定要


7月14日篇 - 这次,组团了,大概有21个人的团,一天的团,来的地方则是Sukalayar Cafe,这里的住宿会比较好,有浮脚屋式的住宿,比较舒服,可住很多人,而且还可以办烧烤,还有水上运动可以玩. 住宿的价钱可以参考以下的照片。


这次只来一晚,拜六去礼拜回了,看不到就要下次了,而很幸运的,当天的天气超好,9点的天空已经布满了星星,密密麻麻的,去了3次,这次是星星最多,最清晰的一次


那晚的第一张照片,9点多的天空


ISO 2000, f2.8, 25 sec
银河尾
朋友的相机


Illusion Photo
推啊!
日出的Mersing

早晨时分
Mavic 空拍,沙滩效果没那么好

…^^...
下次可再加强

第一次去的时候,拍的会更好,哈哈,就少了个画家
Srikandi 的海边

晚上也可以选择住tent

烧烤处
21个人的团!拍照的时候还有6个还没到~ 下次希望更多人加入参与
Sukalayar 的房价

- 马来西亚确实有很多不错,很美,很舒服的地方,就这个Mersing,远离城市的小镇,虽然很多东西都没有,有时电话也没线,哈哈但其实我蛮喜欢的,很舒服,不用烦,就自己可以好好陶醉在大自然中~~这里其实也可以去Pulau Tioman, Pulau Besar, Pulau Aur等等......






8 comments:

  1. 你好,谢谢你。看了你的分享,让我也心动了。
    想向你询问sukalayar 的住宿是怎样预订的?我不是很可以搜索到很多的讯息,希望你能帮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了回复你,我可以给你他们的联络号码和邮址,通常我都打电话,或是Whatapps他们来预定住宿。
      http://sukalayar.com/accommodations/
      这个是他们的website

      Delete
  2. 你好,请问怎样参加你们的银河拍摄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回复你,才从日本回来,通常我们会在3-9月左右去,看哪个周末是没有月亮的,大多数的人只有周末才可以去,包括我自己,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加我Facebook,到时如果我们有去可以找你一起加入

      Delete
  3. 你好我想加入拍,可以怎么加你

    ReplyDelete
  4. 你可以加我的面子书, 今年这个时候是季节了,你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这个时候去,因为今年我还不确定几时会去哦,不好意思,有点忙

    ReplyDelete
  5. 你好,请问你的facebook是什么,有我有兴趣拍银河。谢谢 。
    tommy t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