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y 2018

Ho Chi Minh & Hanoi (Vietnam) ;胡志明&河内(越南) ~ (Malaysia to Russia by land)






Ho Chi Minh & Hanoi (Vietnam) ;胡志明&河内(越南) ~ (Malaysia to Russia by land)


3. Siem Reap to Phnom Penh to Ho Chi Minh, Vietnam (BUS)👣
- 巴士的网站 : http://giantibis.com/ "2 ticket (Siem Reap to Phnom Penh & Phnom Penh to Ho Chi Minh)"
- 价钱 : USD21/RM83/SGD33 &USD25/RM99/SGD28
- 路程 : 7.5 hour & 6 hours

4. Ho Chi Minh to Hanoi,Vietnam👣
Saigon Railway Station to Hanoi Railway Station click for location
- 火车的网站 : https://vietnam-railway.com/ (1 ticket, HCM to Hanoi SE4)
- 价钱 : USD 96/RM380/SGD129
- 路程 : 34 hours

  • Ho Chi Minh, 我的住宿是Vintage Hostel Saigon,就在Bui Vien Street,那条很热闹的街。
  • 而Hanoi,我没有住,背着Bagpack早上到晚上直接上火车(Danang,Sapa没有去,有点浪费,下次了)

Cu Chi Tunnel,很不错,听听越南战争,越南以前如何对抗美国

战争时的越南的地下Tunnel

佩服以前作战的战策

描述了以前战争时候Cu Chi Tunnel 里边的生活

战争的火炮
在Ho Chi Mih 市租了Scooter去参观我要的地方,motor多到不像样,一路都在Hon,响笛,好在这里的交通等都很快

粉红教堂
必吃的PHO,牛肉汤面


Ho Chi Minh City Hall
Saigon Post Office

Post Office 内部,人是真的很多


胡志明雕像


Notre Dame Cathedral Saigon
等着交通的空挡


Cafe Apartment,打卡一下

Cafe Apartment Sunset


看到很多路边卖东西的,觉得很可怜,为生活,为三餐


Ho Chi Minh 前往Hanoi 的火车,34个钟
Train K4,是蛮舒服的火车


窗外的风景,途径Danang


夕阳下,他们忙上车,我忙拍照



Hoa Lo Prison


也是讲述越南的历史,值得一来
Hoa Lo Prison 




St Joseph Cathedral,打卡一下
很多的cafe
Puppet Theatre,路过路过

Street Shot,去找着火车路路经
Railway

洋人喝茶喜欢的方式,我觉得我会热到要命


人家的后庭院



这火车路很容易找,看Maps走过去就对了


Temperature of Literature。可以拿个解说器听听这地方的历史

以前读书仔考试的地方

中国风,也是越南第一家大学

孔子
Ba Da Pagoda


Ho Chi Minh Mausoleum,路过

Ba Dinh Square


Flag Tower of Hanoi
Lotte Hanoi

Highest in Hanoi

很美的电梯,我在研究着到底已到了那一楼,indicator怪怪的


这个玻璃地板是卖点


不看就不会怕,我的脚板其实很肮脏


可以鸟瞭整个河内

Hanoi Highest Point
不要看太久,不要想太多就不会怕



是不会很多人




  • 要去前往中国的火车站,是在另边的Gia Lam 嘉宁火车站,这个火车站蛮不显眼,小小而已,去到哪儿,不要怀疑,另外这火车站附近是没有Restaurant的,去前先吃饱。

Gia Lam Station,在这里偷偷用它的厕所冲凉

是真的很小间,很普通,刚到的时候我也怀疑

会遇到很多的中国人了

中国绿皮火车,蚊子很多




  1. Malaysia to Russia By Land (On Trans Siberian) under $1100/RM3300
  2. Trans Siberian (From Beijing-Irkutsk-Moscow,Russia)
  3. About Siem Reap,Cambodia
  4. About Beijing, China
  • 图文为我自己所见所闻,如有错误可以告知我。
  • 如有疑问也可以问我:
  1. Facebook : Chua Hong Wei
  2.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hongwei88/  或 hongwei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