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6

新西兰邮寄包裹快递厂 ~ Post Haste


Post Haste,一个新西兰的邮寄包裹快递公司,加入这公司后,我对这公司的感觉就是你想得到的东西,它都可以为你寄送到。
这公司是我在奥克兰一间工作介绍,job recruitment 的公司介绍的。公司是全天操作的,一个星期做5天,当然也可做6天。而我加入了夜班,晚上9.30pm 开工到6.30am, 有时会加1,2个小时的班。

开工前,需要准备反光衣及铁鞋,蛮重要的装备,因为厂里有很多的fork lift在移动,反光衣穿了会引起fork lift driver 的注意,不会撞到你;而很好的鞋子,或是boots(我穿爬山鞋),保护自己的脚趾,因为厂里充满了大大小小,甚至很重的东西,以防工作时东西敲到自己的脚。这里的员工大多都是毛利人或岛人(Samoa,Cook Island,Fiji),他们都好高大,在他们群组里,我就像一个hobbit而已。但他们人都很友好,很friendly。

开工第一天,被调到去帮忙unloading,卸货。就是每天晚上会有很多快递的货车把要寄到奥克兰的物品信件载到这厂,然后我们必须一个个unloading,卸货,把货物放上长长的roller 上,刚开始是放上,但做了没两下,就变丢上去roller 了。哈哈,当然不是所有东西都丢上去的。

而由于每天的货物邮件包裹是超级超级多,隔天必须送到顾客家里了,所以手脚要快,而没到休息前几乎都是在用活力干的。东西多的时候货物都是丢给你,自己要接好然后放上roller,而你有时也会就不理货物的死活就那么丢上去roller(小弟我目前没丢坏任何东西,嘻嘻)所以有时fragile 这个字是觉得是贴好看而已。说实话每天开工3个小时后就腰酸背痛了。有的时候你以为卸完准备下班了,哪知外边会忽然出现一辆大货车再把货物载来,哈哈。

大致上我们卸货的时候会把奥克兰东区,西区及北岸的货物先分开,而下一步就是freight sorter 会把在roller 上的货物再分类到不一样的笼子或箱子里,然后早上4,5点的时候送货员就会开始把货物送到目的地了。自己过后也被调到去做freight sorter,其实这还蛮爽的,很有趣的工,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会很挣扎,因为对奥克兰的路名还没那么熟,需要时间去了解每条街名路名及所在的地区,但做了1,2个星期后会很上手了,所以做了一个月多后的我对奥克兰的路是超熟的,哈哈。

新西兰人都寄什么呢,其实什么都会寄,水果,pak & save ,countdown 的食物,鱼,活鱼,大大小小尺寸的轮胎,电器,小小样但超级重的汽车零件,汽车的外壳,你想到想不到的都有。



就是把货卸到这roller 上,左为我的老大,做了15年,右为我的小弟,哈哈
每天新西兰人寄来奥克兰的东西真的不少
要把黑色箱子里的东西全卸下来,需要快的时候他们都会直接丢给你
左边就是去奥克兰西区及City,右边就是去奥克兰东区的roller
freight sorter 也要很快的分类
检查标签目的地,才来放到不一样的笼子

工厂一览
每个箱子都会有地方目录,提示那个街路是属于那一区的
Road Directory


形形色色的货物
看过最特别的包裹
别人自制送给他人的蛋糕
好有心思,隔天就要送到
有时会有特别的task,就是把干冰放入这food box 里,算是蛮简单的工


一晚要做好600个
都存在冷库里保持温度
food box 的食品
是不是很哈比人,其实我身高186......@@
他们都很壮
其中一个来自 Cook Island 的同事

这份工,真的很累,每天做完都会朦胧的驾车回家快快睡觉,但也很开心可以加入,毕竟可以认识及了解不一样的事物,
做了才知道其实每天寄最多的东西是红酒,一箱12枝那么寄出去,
也才知道fragile真的是多余的;
也知道邮差叔叔的工不好做....;
也知道以后要寄东西务必包得厚厚好好;
也知道自己凌晨0度的温度下可以只穿着t shirt 做工;
也知道那段时间喝了好多的Redbull来提神
也知道其实自己一直以来过得并不错



如这些资料有任何错误,麻烦提醒我,如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会协力回答大家。
也欢迎在facebook加我 - Chua Hong Wei

或是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hongwei88/  或 hongwei88

关于我新西兰的照片 - Please click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